溪云

你好

论神仙秀恩爱的百种方法 六

上篇指路@蝶韵(半封箱)小姐姐




张云雷和杨九郎在京城北门外的一个亭子里等人,过了一刻(百度查了一下是三十分钟)左右太子郭麒麟、太子太傅阎鹤祥、郡王谢金、常胜将军李鹤东以及九龄九龙两位将军才到齐。


一帮人互相打趣了几句后,亲王和王妃乘着马车在前方领队,太子和太傅同乘一辆马车,其余人都骑着马在队伍里跟着。


两辆马车三匹马在春游路上欢声笑语的行了一刻后就到了目的地。


张云雷不愧是亲王,出来春游把桌子和坐垫凉席这些每人准备了一份,你问太子为什么不自己备?别问,问就是节约国家资源。


张云雷和郭麒麟在河边研究为什么抓不到鱼,杨九郎在编捕鱼篓想帮自家老爷的捕鱼大业出一分力,李鹤东在周围闲逛看风景,阎鹤祥和谢金慢慢悠悠的喝茶顺便看自己老婆,张九龄王九龙则是在树上逮鸟玩,李鹤东偶尔感觉到有目光在偷看自己,但总是找不着人,最后被谢金告诉自己只是最近太紧张了最好多休息,然后和谢金快乐的在树下打了个小盹。

有时候他们玩累了就跑去找自己带的便当,吃饱接着嗨。


等到酉时大部分人也累了,一帮人收拾东西准备离开。


马车走了一盏茶(十分钟)的时间后

张云雷在马车里一边撒娇一边和杨九郎不断闲聊和腻歪。

“九郎九郎,我跟你讲啊,大林现在长大了,当初我和姐夫知道他和阎先生谈恋爱的时候他俩都好一段时间了,我知道的还比姐夫早,侄子长大会瞒人喽。”

“太子殿下那也是……”


这边杨九郎刚要说话,俩人五感都很敏锐,都听到了类似扔飞刀的破空声,仔细辨认竟是从太子马车上传来的!


张云雷立马喊停马车随后下车在旁边观察,毕竟身上有伤不能去添麻烦。杨九郎着急的在身上找些外伤药或者毒药想帮上忙。


太子马车内

郭麒麟正碎嘴的说着关于这次春游的种种,突然停下来猛的将阎鹤祥扑倒一起趴在地板上,郭麒麟虽说反应快,但还是比不过职业刺客,背上出现了一条长约十厘米的伤口,阎鹤祥虽然是个先生,但还是立马叫停马车将郭麒麟拽下马车,和下一秒冲进来的刺客几乎擦肩而过。


阎鹤祥和郭麒麟冲出马车后李鹤东守在郭麒麟身边,张九龄王九龙利落的下马跑进周边树林抓捕刺客,杨九郎心想幸亏自己带了药箱,不然这太子要治好得费好大功夫。杨九郎立马拿出自己的水袋和小箱子里一块干净的棉布帮郭麒麟清洗伤口,杨九郎一边为郭麒麟上药一边递给郭麒麟一个小瓷瓶说“来,太子殿下赶紧吃,这伤口处有毒液,已经渗进去一部分了,我把还未渗进血液的毒液擦干净了,这个药您每天早晚各两粒,吃个五天就好了。”郭麒麟立马吞下药丸,杨九郎也在快速的为郭麒麟包扎伤口。


郭麒麟坐在一边休息,张九龄王九龙也把那个行凶的刺客给带回来了,王九龙单手领着被五花大绑的刺客

“抓到了。”

“你咋抓着的。”

郭麒麟也没想到这随口一问问出了个大事。

“我顺着痕迹追过去后发现这个刺客被绑在树上,而且看神情…好像被审问过,但是身上却没任何痕迹。”

王九龙一脸真诚,张九龄也附和着。

“你为什么来刺杀?”

“我我,当时我家人被抓走了,然后然后,然后那位大人威胁我,是,是叫我一定要来把太子杀了,但但是那位大人他他没有告诉我原因,我我我真的没说谎我我我…”

“行了行了赶紧闭嘴。”

张九龄知道问他可能比较简单,但没想到这么容易。

“那你知道是谁把你绑在那里的么?”

“那那那那位大人说说他姓姓陶,说让我一定告诉你们,剩下的我真的什么都不知道了,真的真的不知道了…”

“姓陶……这咋办,姓陶的大人物不少啊。”「九龄郁闷·GIF」

“还是那个性子…”x2「看透一切的太子和亲王·GIF」

“行了,姓陶那个不用担心,我心里有数。”

太子都说话了,咱也该回去了。


之后一帮人各回各家各找各屋。


评论

热度(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