溪云

你好

「联文」论神仙秀恩爱的百种方法(二)

虽然名字不正经,但是我们的内容……更不正经


第一章指路 @蝶韵(半封箱) 

或者下方tag自行翻找





德云主城内最大一条通往亲王府的道路上被百姓们和府里的仆人们打扮的红红火火,绣着精美金色花纹的红绸挂在街边屋檐上,亲王府里的仆人们一齐出动,丫鬟们在府内做好看的金箔花,等全部做好后丫鬟们就去亲王专门为这天建的花圃里,将这些亲王亲手栽培的花朵摘走,之后和金箔花一起编成饰品,一部分让几个丫鬟拿走去装饰轿子,剩下的全部用来点缀已经不能更喜庆的亲王府。外边的男仆们多是在检查并修改街上的装饰,确定全部都不会出岔子后,男仆们在街道旁站的十分整齐每人手里拿个手动的风箱,不是那种坐着一推一拉的啊不是的,是那种前边一个口,上下两块板,中间用兽皮接起来,然后改了一下出风口的样子然后加了长点的厚纸筒,先吸满风然后塞红纸花进去,(一切只是脑洞,真假不负责,你要想试验也可以)勉强算是个礼炮,也不怪人家落后,就是那个时代没礼炮而已,只能靠劳动人民的智慧了。


这边街上百姓一边看着亲王府的人在主街道上布置一边抓着瓜子唠嗑。

甲:“诶,老乙,你说咱这平西王殿下要娶的的是哪国公主?还是哪家府上的大小姐?咋给咱亲王殿下迷成这样呢。”

乙:“诶,老甲这你就不知道了吧,我跟你讲我弟弟的朋友的叔叔的儿子的表哥那可是皇上贴身护卫————的跟班啊”

丙:“乙叔叔,你再小声我和甲叔叔也能听到……”

乙:“咳咳咳,他反正打听到是咱准王妃可是平西王的救命恩人呐,不过听说这王妃不识得咱平西王,我觉着要么是是一土村姑,要么就是一心机b…心机女人,对,心机女人。”

甲:“小丙啊,你没听到对不对?”

丙:“刚才乙叔叔说的啥?”

乙:“果然小丙懂事啊,要是让你爹听见我教坏小孩,我会被打死的。”



皇城内

杨九郎穿着他家张云雷跑了这主城内最大几家布庄合作的男性嫁衣,像是毓绣坊或者天青阁(起名字对于起名废来说真的很痛苦)这些在全国都不相上下的大铺子,杨九郎穿的这件正是几个大铺子的顶尖裁缝联合做出来的。放咱现在这叫x家x家联名嫁衣还是皇室同款的。


伺候杨九郎的仆人们和所有跟张云雷熟识的人内心都是一阵感叹,你说这个王妃是怎么让一个买碗粥都能砍半个时辰价的亲王大人花这么多心血和银子办一场婚礼的,啧啧啧,爱情的力量太可怕了。



杨九郎看着正给自己上妆的丫鬟突然有些想笑,谁叫他家磊磊爱面子非求着自己让自己嫁入亲王府,这可好,婚礼一办就这么盛大,自己一个人住在小镇子里那么久现在这会儿倒是耐得住寂寞,就是磊磊的性子…诶,最多再过半柱香这小狐狸就得跑来找自己。



一炷香后


杨九郎正坐在轿子里等到时候吉时一到就能出嫁,这时候帘子被掀开,探进来一颗狐狸脑袋笑嘻嘻的说:“九郎~我好想你呀,一个人在那边等不仅寂寞还无趣”

杨九郎招招手然后扶着张云雷进了轿子,轿子也是够大,坐俩人还富余一些。

杨九郎:“现在觉得麻烦呀?你当初差点跑断腿置办东西咋不嫌麻烦了?”

张云雷:“那那那,那不是有你陪么…”

说完张云雷便缩进了杨九郎怀里,耳尖微红。

杨九郎一边摸着张云雷的头一边说:“好好好,我一直陪着你好不好?”

张云雷猛的抬头非常认真的说:“真的?”

杨九郎:“真的。”

张云雷:“那就说好了,一辈子。”

杨九郎:“嗯,一辈子。”

张云雷看向杨九郎笑的纯净,杨九郎一个没忍住覆上前去蜻蜓点水般亲了一下,张云雷觉着脸越来越热,杨九郎看他快红成桃儿了忍不住笑道:“我家磊磊怎么这么可爱呢。”

张云雷:“哼,你现在嫁进我平西王府要叫老爷了。”

杨九郎:“这不是还没过门嘛。”

俩人又甜蜜了一炷香左右,有人敲了敲轿子说到:“咳咳,老爷,该走了,再不走赶不上吉时出嫁了。”

张云雷不情不愿的出了轿子,嘴里嘟囔着“董九力这小子又不长眼…”


又过了一炷香后,董九力把张云雷带回了亲王府,杨九郎给自己盖上了盖头。


吉时已到,花轿队伍跟着乐队轰轰烈烈出发前往亲王府。



一路上热闹非凡,跟着花轿队伍的乐师都演奏出最喜庆的音乐,大汉们将轿子抬的十分的稳,街边的家仆用着简易礼炮放礼花,这可当真是一场足以让天下女子羡慕的婚礼。




大汉们将轿子抬到亲王府门口便放下了轿子,平西王殿下步履优雅走到轿子门口,掀开了帘子伸出一只手轻唤了一声“娘子,我来接你了。”这句话倒是差点让杨九郎笑出来,入洞房了才知道谁是“娘子”,杨九郎配合的挽着张云雷走进了平西王府,屋内坐的大多皇亲国戚,也就是张云雷的好友,还有一些来趁机讨好的别国使者。


一拜天地——二拜高堂——三拜父母——夫妻对拜,礼成。


张云雷掀开了杨九郎的盖头,猛的吻上杨九郎,杨九郎能感觉到张云雷所有情绪都包含在这一吻里,自己也反击回去,等到俩人激情拥吻了两分钟才分开,空气里充满了粉红泡泡,宾客们嘴里充斥着狗粮的味道。








评论

热度(19)